close

他們說,這首歌代表著我們。

來聽聽看吧!


每當昏黃燈光布滿大地,我們也在深夜裡喃喃自語,靜靜感受著生命流淌的氣息,

一些念頭也漸漸浮上心上,一發不可收拾,如此鑽牛角尖,如此反覆,

自己累得一塌糊塗,卻也什麼都沒到似的--不,或許還是有所收穫的,

起碼對得起失落難過的心,起碼我還會思考,還有能力自我救贖。


矛盾衝突的自己,要怎麼開導?要怎麼解脫?

希望帶給他人快樂,帶給世界美好的我,連自己都無法快樂的話,我該如何?


像是關在小衣櫃裡的女孩兒,自己反鎖著自己,等著誰可以來解救,

其實一直明白只有自己懂自己的苦,肆意的決定世界是如此多疑如此善變,

沒有誰可以了解另一個人的想法,何況孤僻封閉的我們?

在拯救他人的時光中,忘記了自己,不曉得自我療傷,

一遍遍地否定自己,或許也是在否定他人,否定也可以有人愛我如斯,否定世界是善良的,

我一直覺得世界是善良的,卻無法確定會不會有個人在等我,

等我的喃喃自語,等我的牽手,等我的擁抱,或者是等我的黑暗,

我是如此自抑的,我是如此卑微如此自我,我甚至要懷疑,我是否還有愛人的能力?

我的愛給了陌生人,

卻吝於給予身邊重要的人,

我的不在乎與不自覺,是否傷害了誰,或許早已無法挽回了,


我是否快要心死了?這個世界還容下我吧?

我骯髒到不敢自我窺視,請不要給我目光,因為我的卑賤,那會髒了你自己。


請給我一盞燈,一青衫,

我會帶著你們的愛,一世孤燈,如豆晦暗,只希望在某天星辰之日,

能稍稍記得在深山的某個人,


那個無能 那個自卑 那個沒有愛的能人 的人。



arrow
arrow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