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麼,就先來首歌。

朋友標記我:成為光是那麼困難卻重要


我不以為然,或許對我來說是這麼一回事,

但是茫茫人叢裡,這樣的話太過絕斷了。


成為光,或許是值得驕傲,很令人感到信賴的象徵,

但是成為光,卻也是孤獨與疲憊的,

不想成為光,卻也想成為光,

不想成為照射大地,那種負擔沈重的責任,

只想照射身邊的人,想對曾經照亮過自己的人,也能給予幫助與溫暖,


懂嗎?只想照射那些人,我們不是大愛的,或許那很偉大,

但是卻也是身負重任的,會偶爾失去自我的。


知道嗎?在安慰人群之時,又有誰聽取我自己內心的聲音?

終究只是在夜深人迴時,一遍遍對自己說:我不想成為光,我只想有人照亮我。

一遍遍為自己哭泣,為自己痛楚,但隔日仍精神奕奕的成為光,

多麼可悲,成為了光,卻也是讓人仰慕的光,沒有人敢靠近的光,沒有人暸解的光。


我不想成為光,但是卻仍渴望成為光,因為那可以燒卻我的孤寂與無奈,

而這一切,又有誰看見了呢?






如果你身邊有道光,當你向對方吸取能量時,你是否了解過,

又有誰給予對方需要的能量呢?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成為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